大陆反日游行 民众质疑当局默许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日两国最近关于钓鱼岛问题争议不断,9月15日(星期六),中国北京聚集了数千人在日本大使馆前抗议,日本媒体估计当天有近50个城市举行了反日示威,网上还酝酿周日大游行,有海外网站曝光来自中共内部通知称,本次的反日游行可能是北京当局默许的。

据海外博讯网公布的一份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内部通知显示,自七月一号开始,中铁已被告知禁止购买日货。这份由中央党委和行政部门联合发出的通知说明,反日游行是获得当局认可的。

相对于北京当局严控近民众集会游行的潜规则,有民众认为,最近的保钓行动以及反日游行,都是北京当局默许的。

四川网民刘先生:“强占土地、强拆民房没有人组织起来反强拆。反日游行他们就组织在一起来。这是政府在操作。政府在纵容。”

有不少民众收到网络或手机短讯,号召他们周末出来参加反日大游行。

湖北网民论道:“这个就是当局呀,利用国人的爱国情怀,达到他转移国人视线的一种目的。实际上呢他根本就不是要说,要维护这个国家民族的这个利益。”

日本媒体估计当天有近50个城市举行了反日示威。还有人在网上串连,要在周日发起更大的反日示威游行

新唐人记者熊斌、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