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吹奏 7旬番王办演奏会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现年70岁的国宝演奏家番王26日将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型个人演奏会,更邀请众多老友同台飙乐。

番王从事音乐演奏近60年,精通小喇叭、黑管、竖笛、横笛、萨克斯风等11种乐器,他26日将举办个人大型演奏会,黄瑞丰、赵可庄、江庆霖等20多名老乐手都热情相助,将与番王一起同台飙乐。

番王开玩笑说,这些老师级的乐师年纪加起来超过千岁,大家一起拼老命演出。

番王曾与歌手凤飞飞、邓丽君、文夏、余天、蔡琴、谢雷等人合作,是当年唱片圈最抢手的演奏红人。

而以往都是帮别人伴奏的番王,这次也为宣传这场难得的个人演奏会跑了许多通告。番王笑说,过去当乐队指挥时都是以背影见人,跑电视通告是人生头一遭。

为了帮番王壮胆,他的好友纪露霞、邱兰芬、干儿子李明洋等人都分别陪他上节目宣传;此外,同是老台视的曾庆瑜在录影现场听到番王的演奏,更直呼太精彩了,真后悔当年没找番王帮她唱片伴奏。

这场“番王老师演奏会”是纪念番王出道60年的特别日子,他将一人独自演奏30首大家熟悉的歌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