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肉渣案 美肉商状告ABC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主要牛肉生产商今天状告“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指控ABC发动一波“造假行动”,诬称他们贩售的牛绞肉是“粉红肉渣”。

牛肉制品公司(Beef Products Inc.)控告ABC及其新闻团队破坏商誉,被告包括ABC“世界新闻节目”(World News)当家主播黛安索耶(Diane Sawyer)和记者艾维拉(Jim Avila)在内。

原告指控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触犯“诽谤、诋毁产品,故意损害商业关系及其它犯行”,要求索赔。

它说,ABC在长达1个月恶意造假行动中,针对专门生产安全又营养牛肉产品的牛肉制品公司及其“精制瘦牛肉”(Finely Textured Lean Beef,LFTB)产品,做了将近200次不实又贬抑的陈述。

总部位在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的牛肉制品公司说,他们是一个家族企业集团,大量生产“精制瘦牛肉”(LFTB),肉品全由牛只的肉制成,包括碎牛肉和其它牛肉边角切块。

它说,ABC“蓄意误导大众相信,‘精制瘦牛肉’根本不是肉,而是用不健康的‘粉红肉渣’,‘掺杂’在牛绞肉中制成”。

ABC新闻网网站引述资深副总裁施奈德(Jeffrey Schneider)话说,这起诉讼“没有法律依据”。(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