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资历 冯明珠熟稔故宫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4日电)总统府13日宣布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由冯明珠出任,冯明珠在故宫已有34年工作资历,对故宫运作及文物了解详细。

今年7月底,前故宫院长周功鑫辞职,故宫院长悬缺1个多月,总统府13日发布总统令,宣布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由原副院长冯明珠出任。

冯明珠自从周功鑫请辞后,一直被视为接任院长的热门人选,冯明珠1978年从台湾大学历史研究所硕士毕业后,就进入故宫工作,至今约34年服务资历。

冯明珠今天表示,故宫是她毕业后第一个工作,可能也是她最后一个工作。

冯明珠进入故宫后,从图书文献处干事,经历编辑、研究员、科长等职务,一路到文献处处长。2008年5月她接任故宫副院长,现在更担任院长要职,冯明珠的工作生涯都奉献给故宫博物院,对故宫运作及文物了解详细。

现年62岁的冯明珠,1950年出生于香港,19岁来台就读,毕业于台大历史系,并为台大历史研究所硕士,研究所主修中国近代史。毕业后进入故宫工作,担任过中华民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故宫学术季刊主编、故宫文物月刊主编等,并有“清宫档案丛谈”、“知道了:硃批奏折展”等著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