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印劳 日工作逾18小时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4日电)移民署台中市第二专勤队查获一起剥削外劳案,一名印尼籍外劳被雇主要求在夜市洗牛排餐盘,每天工作逾18小时。

印尼籍外劳S女以合法监护工名义来台照顾林姓雇主的婆婆,在龙井区经营夜市牛排生意的林姓雇主,却要S女洗牛排餐盘,还得做家务。由于工作时间太长,邻居路见不平,向劳委会1995专线求救,移民署台中市第二专勤队介入调查,才救出S女安置。

“我每天从早上6点工作到夜晚,就寝都已凌晨1至2时,从来没有休假过”,这名印尼籍外劳S女在接受移民署人员询问时,心里很恐慌,呜咽的控诉雇主对她的虐待。

台中市第二专勤队调查指出,S女每天从早上6时开始清洗卖牛排之餐盘,然后打扫环境,准备晚上所需之食材及配料,还得料理雇主的三餐,晚上帮忙卸货完再就寝,都已是凌晨1至2时。

S女指控,她平日要洗之牛排餐盘约200至300个,周末假日则以500个起跳,雇主还要她用脚夹着水管来刷牛排盘才刷得干净,长期下来因工作太累,肩膀常疼痛,但雇主却拿过期的止痛药给她吃,她只好趁机向邻居求救。

由于雇主言语要胁若S女不从,就要送回印尼,且扣留S女的护照及居留证、健保卡等,讯后全案依违反人口贩运防制法、就业服务法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