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突激增 早发性白内障作怪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3日电)台南市1名44岁男子近视度数突然激增,就医后发现罹患早发性白内障,经手术后才恢复正常。

高雄荣民总医院台南分院眼科主任李尹旸今天指出,44岁的李姓男子因工作关系,每天长时间盯着电脑萤幕,最近几个月的时间内,近视度数从原来的850度增加到1400度;到医院求诊时,竟然验出1800度,验光机都快要破表。

李尹旸表示,诊断后发现李姓男子的双眼都罹患早发性白内障。经施以微切口、无缝线超音波门诊手术后,让病患的视力恢复到1.2。

他说,一般人认为老年人才容易罹患白内障,但有愈来愈多青壮族群,因长时间看电脑或手机萤幕,导致近视度数增加,再由高度近视引发早发性白内障。

李尹旸指出,高度近视患者是早发性白内障的高危险群;一般人到了30岁、40岁后,度数很少大幅度增加。如果发现近视度数不寻常增加、或看东西出现叠影、夜间视力变差等情况时,就应赶紧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