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 法女性购衣力下降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2日专电)由于经济危机,今年上半年法国女性对衣服的购买力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8%。

法国女性成衣联盟主席莫丘(Jean-Pierre Mocho)指出,今年上半年,女性消费者平均只花费176欧元(约新台币6700元)为自己购买衣服,与201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8%,仅达49亿欧元,创下20年来最糟糕的数字。

不过,配件销售成长5.5%,网上购物也持续成长。

联合会的秘书长葛劳(Francois-Marie Grau)说明,女性拥有让自己尽兴花费的钱已经日益减少,住屋和更新孩子的衣橱被认为是首重。法国女性消费者已大为降低她们的购买量,减少了10.7%的购买物,且只看着特价品。

男人的服装消费也不例外,上半年整体下降了3.7%,儿童服装则只下滑了2%。

原因是多方面的,天气反复无常、经济危机影响、预期的紧缩政策,都刺激女性消费者要更谨慎,再加上原料成本始终居高不下,业者度过最寒冷的冬天。

幸好,法国女性品牌已成功出口美国、日本、俄罗斯等新兴国家,以弥补在本土失去的阵地。欧元疲软的带动下,出口总额增加了2.4%,达13亿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