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明年有机会拼四小龙第2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明年经济成长率有机会变成亚洲四小龙的第2名,但要非常拼;尽管环境不好,但不要松懈士气。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邀经济部长施颜祥专题报告“振兴经济根本工作—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

兼任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听取报告后表示,面对当前经济不景气,行政院提出“经济动能提升方案”非常重要,是最完整的说法。台湾今年经济成长居四小龙之末,明年有机会拼到第2名,“但是要非常的拼”。

马总统说,政府要拼出口也要促投资,努力改善环境。很多人抱怨环境不好,但千万不要松了士气;台湾见过很多场面,相信可克服困难,重点是政府带头做,提高效率,打好相关技术。

马总统表示,现在可和美国谈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如果今年与纽西兰、新加坡谈得顺利,又往前推进一步。由于纽西兰、新加坡都是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成员,政府与他们洽谈,都是创造条件的一部分。

“条件要有人创造的,不会天上掉下来”,马总统说,政府排除贸易障碍,让厂商有竞争力。

马总统说,欧债危机未解、美国复苏缓慢、中国大陆成长速度也开始停滞或减少,“对我们来讲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但希望大家不要气馁,政府会努力拼出口、促投资、培植人才产业、产业转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