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未签“同意”李旺阳“自杀”当局造假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最近,广州唐荆陵律师和媒体记者突破湖南当局的封锁,取得李旺阳家属和他生前好友的证词发现,地方当局指家属签字同意验尸、火化;称家属“同意”所谓《联合调查报告》结果,都是子虚乌有的谎言。

李旺阳“被上吊”自杀后,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委托的律师唐荆陵,质疑当局给出的结论,一直不放弃查访李旺阳“被上吊”的真实案情。12号午后唐荆陵告诉《新唐人》上周三下午,他和香港《明报》记者一同,在湖南邵阳市巧遇赵宝珠、李旺玲夫妇。

李旺玲委托律师唐荆陵:“当时那个地方是她家附近,有房子正在建筑,他们夫妇两个在建筑工地挑沙。她们很吃惊;她说:‘呀!你们赶紧离开,待会来人发现(会)给带走了’。所以,我们在那里简单谈了几句。”

李旺玲夫妇否认地方当局指她们签字同意李旺阳的验尸和火化;赵宝珠说从来没有参与调查过程;从来“没有听说过”《联合调查报告》这份文件。曾经被当局要求签署一份“看似是医学报告”的文件。但不曾写过“不与外界联系的公开信”。

李旺玲委托律师唐荆陵:“我问她们手头有没有政府当局的两份调查报告,她们说根本就没有,没有送达给她们。”

唐荆陵说,李旺玲夫妇还在当局的严密控制之下;而且,仍然看得出对李旺阳去世的悲伤之情。

李旺玲委托律师唐荆陵:“应该讲,他们还没有很好的恢复。因为这个事他们可能会被当局再次的禁锢起来;他的工作来源可能都会停掉。在中国没有人道,这些事情是很常见的。”

目前,各界舆论似乎已渐渐淡忘李旺阳“被上吊”事件。唐荆陵呼吁,各界持续关注李旺阳家属和挚友目前的处境;让她们自由对外发声,只有这样,才能调查出令人信服的实情。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