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者扯下美大使馆星条旗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开罗11日法新电)一名法新社摄影记者报导,数千名被一部影片激怒的埃及示威群众,今天在开罗的美国大使馆示威,一群人翻越围墙,并扯下美国国旗。示威群众认为这部影片冒犯了伊斯兰教。

近3000名示威者,其中大多是萨拉菲(Salafist)运动的强硬派伊斯兰支持者或足球迷,聚集在美国大使馆前,抗议一部他们认为冒犯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这部影片是由侨居美国的埃及基督徒所制作。基督徒在埃及居少数。

十多名男子翻越围墙,其中一人扯下美国国旗,挂上印有穆斯林信仰宣示的黑旗,黑旗上的文字是“除了阿拉以外没有别的神,穆罕默德是阿拉的先知”。

警方出面干预,但是没有诉诸武力,并说服攀上美国大使馆围墙的示威者下来。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一群示威者翻越围墙,并扯下美国星条旗。

在被问及改挂的旗帜是否是盖达组织(Al-Qaeda)旗子时,这名官员表示:“一些人翻越围墙,拿下旗子,改挂另一面旗子。我听说是改挂一面黑旗,但是我的消息不一定正确。”(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