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再缺席外事贺多日难见 有大事?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田净采访报导)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近日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温家宝去云南考察地震灾情,而被视为第五代领导人的习近平多日未露面,10日又再度缺席会见丹麦首相。对于习近平为何接连拒绝外事活动,中共外交发言人又没有给外界确切回答,加上中共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多日也是不见踪影,因此,外界认为,二人是神秘失踪,必有大事。

10日,中共副主席习近平并未出席与丹麦首相施密特的会晤,由中共副总理王歧山接见。习近平自本月五日起临时取消多场外事活动,其中包括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一个俄罗斯代表团的会面行程后,又一次临时取消外交会面。

对于此次取消会晤也顿时成为众多外籍媒体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轮番追问的焦点话题。洪磊先是表示,他在上周已就此事回答,将由“国务院领导接见丹麦首相”,当被问到习是否受伤时,他则称该问题“已经多次回应,没有补充”。

之后更有外媒询问,习近平是否如传言般,与中共另一名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一同发生车祸受伤。洪磊则回答,“我没有讯息向你报告”。

对于外交发言人洪磊的解释,原历史学教授、“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他不好回答。

“如果是已经定了调的、很明确的问题他会回答,如果最高层还没有定调,宣传口径还没有定下来以前,外交部这个层面的这些官员是没有权力来回答的,所以他只好回避。”

刘因全指出,在国外这个问题是不可以回避的,国外无论什么问题是好是坏它都要说了,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是你不能不说,总要有个说法了。而中共的媒体就包括中国的外交部一直是透明度不够的,特别是它内部高层还没有统一意见的时候,它的这些具体的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是这样遮遮掩掩的,它一贯是这样的。

9月5日,习近平突然取消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面的原定行程;同时还取消了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俄罗斯代表团的会面。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习近平背部受伤,但他受伤的严重程度和原因则不清楚。而日本媒体则报导,习近平在上周二(4日)晚游水时,感到背痛,手部举不起。

习近平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9月1日,习以中央党校校长的身份出席中央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而贺国强自8月30日起至今也未曾在外界露面。

对于习近平和贺国强已经有10天没有露面了,刘因全认为,很可能是人为的事件。

“10天没有露面就说明可能他们的身体是有状况了,为什么身体有状况?那就是两种可能,一种是自然的;一种是非自然的,就是出车祸了或者其他原因,这两种可能。”

刘因全认为,两个人都出车祸了,这种可能性是有的,但人为的原因造成了两个人不能露面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因为如果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两个人不可能同时在公众视野中消失。如果真是身体一般的有点伤或者说有点病的话,不会影响到接见外宾这个层次,如果影响到见外宾,特别是临时取消见希拉里和新加坡总理这种重要的外宾,这说明的确是有重大的一些状况吧!历史上我还没有看到出现过当天晚上11点通知第二天取消会见这种状况,历史上这还没有。”

海外的分析认为,外交部在习近平问题上的支支吾吾,是为后面打下伏笔。如果说习近平是身体不好的话,那么如果贺国强没事的话,只要一露面就可以粉碎谣言,为什么就不露面呢?

因此,刘因全表示,看来北京确实出了不小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