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浊水:港选反映一国两制问题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1日电)前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林浊水今天表示,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反映“一国两制”有问题,制度若在台湾将更不切实际。

台湾智库上午召开“香港第5届立法会选举之解读”记者会,由台湾智库董事长林佳龙主持,与谈人包括林浊水、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和专栏作家冯光远。

林浊水表示,香港立法会选举“幸好”泛民主派获得1/3席次,拥有否决权,从选举结果来看,一国两制制度有问题。

他认为,一国两制的尺度拿捏造就香港政经文化和社会面的冲突,累积香港民众抗争力量,若将一国两制的制度放在台湾,将更不切实际。

林保华观察,香港的政治抗争有“激进化”、“低龄化”的迹象,越来越多香港年轻人反对泛民主派的温和路线,中国式民族主义和普世价值的优先顺序,将是香港未来课题。

冯光远说,香港植入大陆意识型态如同“温水煮青蛙”,香港年轻人对“意识形态化”,反应比台湾人更激烈,港台相似的地方在于对民主的珍惜,台湾是华人最民主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