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庙宇老虎过多 政府要求控制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北碧省知名的老虎庙(Wat Pa Luangta Maha Bua)内的老虎数量已达99只,泰国官方要求寺庙必须控制数量。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国家公园暨野生动植物保育厅厅长丹郎(Damrong Pidech)昨天造访北碧省(Kanchanaburi)这座寺庙,因为当局接获庙方以让游客进入看虎获利的申诉。

看过老虎后,丹郎表示,庙内的老虎生存条件比国家动物园的老虎还好,如果把老虎搬到动物园去,他担心生存条件会不如寺庙。

但丹郎表示,当局必须和寺庙一起密切合作控制老虎数量,“寺庙内有兽医团队控制老虎数量,住持告诉我,他会在交配季节把公虎与母虎分开”。

老虎庙在2001年非法饲养7只老虎,但当局让寺庙继续饲养,目前庙内的老虎已达99只。

不过,寺庙主持不同意野生动植物保育厅把老虎转到动物园或野生动物中心,他担心老虎离开熟悉的寺庙会有压力。

报导指出,老虎庙每天花40万铢(约新台币38万元)买鸡喂食老虎,每周约有150名游客到园参观,多数是外国游客,收费600铢,泰国游客收费300铢,寺庙一年收入约8400万铢。

野生动植物保育厅消息来源指出,寺庙无意控制老虎数量,因为这是一门好生意。

泰国全国动物园共有1328只老虎,其中143只因非法交易被扣押,另外约有200只野生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