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城壁画 引发陆关切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0日专电)俄勒冈州柯瓦里斯市一幅壁画,因为描述中国大陆镇压西藏,引来大陆驻旧金山领事馆关切。领事馆要求市政府撤掉壁画,但遭到市府以言论自由驳回。

“柯瓦里斯时报”(Corvallis Gazette-Times)报导,这幅在柯瓦斯里市西南四街与杰佛森大道交叉口的画作,是1名台湾画家在上个月完成,宽10呎、长100呎,画中的内容主要是西藏僧侣受到中共镇压,并描述台湾是自由堡垒。

但这幅画却引起大陆驻旧金山领事馆的不满,报导指出,领事馆发信给柯瓦里斯市政府,强调“一个中国”政策,并指这幅画已引起当地中国社区的不满,要求市府必须强制移除这幅画,上星期更派出两名官员前往柯瓦里斯市拜会。

不过,柯瓦里斯市长曼宁(Julia Manning)在回函中说,她很遗憾这幅画引起关切,但美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也包括艺术创作的自由。

大陆驻旧金山领事馆在信中指出,“为了避免双方的友谊被所谓的藏独和台独影响,我们真诚希望你能了解我们的关切,并采取有效方法,停止在柯瓦里斯市拥护藏独和台独的行动。”

这幅画是由一名林姓台裔美籍企业家资助,壁画所挂的地点也是这名企业家的财产。林姓企业家表示,并未接到任何大陆官员的关切,但他已经从朋友与家庭中感受到压力,但他并没有打算撤掉壁画。

柯瓦里斯位于波特兰南方约80哩,人口数约5万4500人,也是俄勒冈州立大学所在,俄勒冈州立大学约有1600名大陆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