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露面 头条刊登习近平十天前讲话更引揣测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自从中共副主席习近平日前突然取消包括会见希拉里等外宾的三场外事活动以来,外界观察发现,习已经连续九天未露面了。10日,中共喉舌媒体发表习近平9月1日在北京出席党校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的讲话,再次引发舆论揣测。

10日,中共党报《学习时报》刊发习近平9月1日在北京出席中央党校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时的讲话。

该讲话涉及三方面内容。其中在谈到第3点关于学习、思考和应用时,习近平列举,沈阳市的马向东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一面写着反腐倡廉的文章,一面利用双休日到澳门赌博。

习近平自从9月1日出席中央党校开学礼发表讲话,之后再未露面,并在5日突然取消包括会见希拉里等外宾的三场外事活动,但当天中共总理温家宝、副总理李克强和国务委员戴秉国会见了希拉里。

8日,中央军委开会讨论地震救灾问题,仍不见习近平出现。习连续失约多场重要活动,有违中共传统的做法,事件引发轩然大波。

日前中共外交部通过全国记协曾通知,习近平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到访的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要求通知所有北京外媒,届时前往人民大会堂采访。

但9月7日,丹麦官方宣布9月10日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不会同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晤,分管经济的副总理王岐山将同丹麦首相进行双边会谈。

舆论关注习近平

而《学习时报》10日刊发的该篇文章再次引了舆论强势关注,有关其“背伤”、“遇刺”等传闻尘嚣甚上。

有网友表示,“这是10天前的新闻了,我们要看到时下的,习近平在哪?请政府保持讯息透明,不要一味遮盖真相,免得引发不必要的枝节。”

《美联社》更以“王储习近平在哪里”为题,对习“失踪”引致各种传闻进行综合,包括游泳或踢球受伤、涉及薄熙来事件政治谋杀、意外车祸以及只是要忙于准备下月要接掌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等。

港媒认为,在十八大即将召开的节骨眼上,习近平的“失踪”将会进一步撩拨各界。并指出,虽然猜测和传言并不能造成实质性威胁,但多少都会干扰视听,也一定会有人会趁机浑水摸鱼,并可能影响到局部的具体人事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