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18大前大谈薄谷禁忌话题:薄是党肖子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现已80岁高龄的鲍彤曾经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现在他的人身自由仍受限制。并且有关部门“提醒”他十八大前“少发表言论,最好不发表言论”。但是他于近日接受港媒的专访。他在专访时用犀利的言语点出共产党的一个本性就是“无法无天”。而且指出,薄熙来就是党性的化身,“每一个DNA都是党的基因。”

“没想过会动用武力镇压六四”

鲍彤生于上海,从1980年起担任赵紫阳秘书,1989年5月28日在北京被捕,在狱中听说“六四”镇压,他非常震惊,“我没有想过会动用武力”。1992年3月,他被开除党籍,7月被以“泄露国家秘密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监7年,1996年5月获释。

鲍彤出狱后一直受软禁,家中电话一度被切断,楼下设有保安,所有访客都要受盘查及登记身份,外出散步也被跟踪。

十八大临近,有关部门提醒鲍彤“少发表言论,最好不发表言论”,他即回应说,“我既没有影响十八大的动作,也没有影响十八大的能力。”

薄熙来“无法无天 充满中共基因”

近日,鲍彤在北京接受香港《明报》专访,鲍彤在接受专访时时被问及对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有无期望时,他说,“我对每一个人都有期望。”

当《明报》记者提到“有人说,薄一波的儿子(即薄熙来)是党的不肖子时”,鲍彤表示,“我认为他非常肖,他每一个DNA都是党的基因,从无法无天开始,他就是党性的化身。”而鲍彤对薄的“唱红打黑”另有一番解释,“红就是党喜欢的,就要歌颂;黑就是党痛恨的,就要打击;党,就是规定红和黑的。”

鲍彤还认为,薄熙来、王立军、谷开来等一系列事件对中共影响很大,“(谷开来案)能够提到光天化日之下,需要很大勇气。薄熙来的案子会提到什么程度不知道,谷开来的案子反正一审已经结束了,有个结论总比没有好,不管是真相大白,还是真相没有大白,能提出来就很好”。

叹民众纳税被压制 盼自由

专访中鲍彤还形容,现时的内阁是“维稳内阁”,预算是“维稳预算”,“我们纳税的本质,是把钱交出来给上面的人压制我们行使公民权,这是一个很大的悲剧”。

鲍彤称,北洋军阀时期中国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大英帝国,但那时大英帝国包括加拿大和澳洲,论单个国家计,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紧赶慢赶,才算是赶上了北洋军阀的水平。现在是第二大经济体,那是丢脸,13亿人还屈居第二,让3亿人的(美国)当第一,还有什么光荣伟大可说?”

鲍彤最后表示,“我希望的社会,是没有主人,也没有奴隶的社会”,鲍彤还说,“中国人最需要自由。我需要自由,没一个人不需要自由”。

此外,报导提到,大陆敢言杂志《炎黄春秋》上个月以“读者来信”形式刊登了鲍彤的一篇文章,是他1989年后首次在大陆了传媒刊文。鲍彤笑称“那个不是什么事”,但称“第一,它登了,第二,目录里没有这篇文章,这两个都有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