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怒喊要回棺材本 关厂工人劈棺抗议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台湾关厂工人连线等多个劳工团体,今天(10日)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上演“联合普渡大劈棺行动”,抗议工厂恶意倒闭,积欠员工薪资与退休金,让他们连棺 材本都没有。过程还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场面火爆。

在抗议及电锯声中,劳工团体以劈棺行动剧表达,为资方卖命工作,最后却被积欠薪资,让他们连棺材本都没有了。

台湾国际劳工协会吴永毅:“我们棺材本被恶性倒闭的资方,以及政府监督不周给抢走了,所以我们说,等于是制度性的把我们的棺材给劈掉了。”

东菱自救会会长吴菊梅:“经济罪犯不抓回来,偏偏找这些弱势劳工来开刀,连棺材本都没有了,16年后你看看还是这么多,荣电的抗议罢工,华荣的抗议罢工。”

劳团企图点火焚烧纸钱完成普渡仪式时,立即遭警方上前扑灭火势。双方因而爆发激烈的推挤冲突,劳团代表还在推挤中挂彩。

劳动党荣誉主席罗美文:“我认为他是蓄意,我人就站在这边看,看的清清楚楚他就这样打过来,那不是蓄意吗。”

抗议劳工情绪激动,并指控劳基法退休金旧制有缺陷,劳委会应该负起政治责任,修改劳基法28条,将资遣费、退休金纳入工资垫偿基金范围。最后 劳工向空中抛撒纸钱,结束这场激烈的抗议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CT01]
[KW:劳资纠纷 劳基法 关厂工人 三案一法 代位求偿 工资垫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