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会后 奥巴马略胜罗姆尼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结束全国代表大会后,盖洛普今天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全代会后,愿意选择支持他的比率为43%,高于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40%。

同时,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政策的支持度,也从民主党全代会召开前的45%升高到50%,显示民主党全代会召开,有效拉拔奥巴马的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今天公布的调查也显示,前美国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在9月5日的演说,获得56%美国民众正面回应(非常好与好),其中有34%民众认为“非常好”(excellent)。

柯克林顿让人惊叹的演说,受欢迎的程度把正牌主角奥巴马比了下去。

调查显示,认为奥巴马接受提名后演说正面的比率为43%,比共和党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的38%高,但比明星助选员克林顿低很多,也比奥巴马自己在2008年获得提名演说的正面看法比率58%低。

盖洛普分析,共和党与民主党先后结束全国代表大会,数据显示全代会让争取连任的奥巴马支持度上升,罗姆尼则未受益。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是于8月底结束,民主党则于9月6日结束。盖洛普于9月7日至8日随机抽样全美18岁以上1045名成人进行电话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