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中8月工业生产 创3年最低增幅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工业产出较去年同期成长8.9%,创2009年5月以来最低增幅,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9.1%。不过,中国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仍然呈现2位数成长率,显示基础建设支出,仍是中国经济成长关键。

日Q2成长年率 下修为初估一半

日本内阁府公布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增率为0.7%,低于初步估计的1.4%。显示日本经济已经受到欧债危机影响。市场预期,日本经济第3季恐怕将会萎缩,主要是因为政府汽车补助计划已经截止,加上外在需求疲软不振。

亚银:亚债料受惠全球减缓影响

亚洲开发银行(ADB)表示,全球成长减缓,将造成其他资产吸引力渐渐失去,使得投资人资金无处可去,因此债券市场是唯一安全的资金避风港,预期投资人未来12个月将买进亚洲债券。

美政府拟卖AIG 成少数股东

美国财政部正在计划出售180亿美元美国国际集团(AIG)股权,预计将持股比例降低到50%以下,将是2008年以来美国政府纾困AIG之后,第一次成为少数股权股东。

救经济 柏老可能推无限额QE3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主席柏南克上个月捍卫量化宽松等非传统货币政策的成效,市场预期,如果柏南克想要救经济、救失业,他手上还握有一项新利器,那就是无限额购债计划,直到经济持续好转为止。分析师认为,透过无限额QE计划,联邦储备局将可依据经济情况调整计划,作出增减,或是立即结束这项计划。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