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灭门案 凶手不只一人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法国和英国警方持续追查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造成4死的惊悚灭门枪杀案,现场子弹分析发现,凶手应不只一人所为。目睹双亲遭枪杀的7岁英国女孩已自昏迷中苏醒,法国警方将讯问她。

伊拉克裔英国籍的奚里(Saad al-Hilli)携妻女自行开车在法国安锡(Annecy)湖区渡假,5日遭到攻击。奚里和妻子及74岁岳母头部中弹身亡。

4岁幼女吉娜.奚里(Zeena al-Hilli)逃过一劫,7岁姊姊柴纳布(Zainab)头部颅骨严重破裂,陷入昏迷,在法国接受救治,9日苏醒。

英国“周日电讯报”报导,法国警方将尽速讯问柴纳布。柴纳布目前在格瑞诺布(Grenoble)医院,由叔婶陪同。妹妹吉娜已返回英国。

报导指出,未经证实消息指出.765口径子弹,属半自动手枪和狩猎来福枪所使用,显示枪杀行动不是为夺财或劫车失手杀人。

英国警方9日说,将以证人身份传讯死者奚里的哥哥柴德.奚里(Zaid al-Hilli)。

报导指出,枪杀动机引发多重揣测,奚里是与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有关的一项秘密计划的团队成员之一。

不过,他和太太共同经营的公司是莎丽卫星科技公司(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 Limited, SSTL)下游产商,去年获利仅8330英镑。但友人和同僚表示,奚里从事的是例行工作并不涉及机密。

另外,根据“人民报”(The People),一名曾与奚里共事的人说,奚里1980年代曾在一个知名研究中心工作,参与可制造放射性物质的大型粒子加速器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