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巴签署难民离岸审理协议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澳洲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已经签署了在马努斯(Manus)岛重开难民审理中心的协议。总理吉拉德和巴国领导人奥尼尔(Peter O’Neill)是在俄罗斯出席亚太经合(APEC)峰会时签署这一谅解备忘录的。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在此之前曾签署过类似的协议,但在澳洲高等法院否决政府的马来西亚方案后对协议进行了修改。吉拉德表示,随着新协议的签署,马努斯岛的工 作现在可以开展了。“在瑙鲁岛的工作已经开始,勘查工作组也已经到达马努斯岛。”她说:“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在这两地建立地区审理中心。”

奥尼尔表示,除了澳洲自己花钱建立基础设施之外,他的国家没有提任何先决条件,“这是一个地区问题,我们无意在上面谋取利润,因此完全取决于澳洲政府,”他说,“让他们(澳洲)自己支付费用,出资建设,我们将尽我们的可能提供帮助。”

新协议约定要尽可能确保绕过正规的移民程序得不到任何好处。吉拉德称,这就是前国防军司令豪斯顿(Angus Houston)的报告中所建议的无优势原则。“也就是说,他们(难民申请者)走到哪里,等候审理机会的时间是一样的,”她说。

在签完协议后,奥尼尔表示他不想拖延,“我认为越快审理越好。”

吉拉德也和马来西亚领导人就难民问题进行了讨论。

澳洲广播公司记者伯克(Latika Bourke)称,政府希望在本月底将寻求庇护者们送到瑙鲁岛或马努斯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