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有企业 疑雇暴徒殴民工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人民网报导,大陆国有大型建筑企业中铁六局遭指雇用暴徒殴打讨薪民工。消息在网路传开后,引爆震惊与愤怒。

官方人民网事后联络了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希望查证消息。对方原本同意接受采访,但最后因故取消。

人民网引述这则在网路流传的消息说,讨薪民工与中铁六局在安徽地区合作,但结算工钱时中铁六局不想付钱,工人半年多没拿到工资。

据报导,赖账的中铁六局不仅不付钱,还在日前雇用数百名暴徒拿着棍棒、砍刀和铁管等凶器,到民工住处寻衅。

报导形容,现场一片血腥,民工跪地求饶却仍遭殃,共约20多人受伤,其中有人被砍断手脚,有人被刀捅伤。网上可见相关照片。

民工受伤住院后仍难逃威胁,对方扬言若向公安局报案,就会继续被打。

有民工引述中铁六局局长说,“哪怕花一个亿,也要把这些民工打跑,打死几个跟碾死几只蚂蚁一样,我们有的是钱。”

网民对此纷纷表示震惊,“惨不忍睹,太可怕了。”还有人呼吁中铁,如果还有一点良知,就赶紧还给民工工资。

更有网民质问:“这是什么世道?必须严惩,给草根人民一个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