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关闭驻伊使馆 驱逐伊朗外交官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星期五,正在俄罗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峰会议的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宣布,加拿大已经中断了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并驱逐在加拿大的伊朗外交官。

加拿大外交部长John Baird:“加拿大关闭了在伊朗的大使馆,即刻生效。幷宣布所有剩余的在加伊朗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加拿大政权在伊朗问题上的立场是众所周知的。加拿大认为,伊朗政府对全球和平与安全在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威胁。”

贝尔德谴责伊朗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不遵守联合国有关其核计划的决议;以及武力威胁以色列。贝尔德同时还谴责伊朗“公然漠视”保护外交人员的维也纳公约。去年十一月,伊朗学生洗劫了在德黑兰的英国大使馆。

加拿大外交部长John Baird:“伊朗是世界上人权最糟糕的国家之一。同时长期为恐怖主义份子提供庇护。”

贝尔德说,加拿大从当天起,正式将伊朗列为恐怖主义国家。加拿大要求驻加伊朗外交官必须在五天之内离开加拿大。而所有的加国驻伊朗外交官都已经离开伊朗。

贝尔德还强调,保护加拿大和在伊加国公民的安全是加拿大政府的首要任务。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