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死我活” 揭秘邓小平被七次暗杀内幕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中共党内的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如影随形。中共已故党政军国家领导人遭遇到暴力攻击、暗杀、伤害事件的档案资料,常被被列为“绝密”。近日,有资料揭秘邓小平一生中曾遭遇的七次暗杀始末。评论认为,中共内​​部路线斗争,是尖锐的你死我活斗争的必然结果。

一九六九 乱枪扫射邓居所

《中国新闻周刊网》此次解密的有关中共建政后已故党政军国家领导人遭遇暗杀的档案中,记载一九六九年十月二十一日,邓小平受中共中央一号通令,被遣送到江西省新建县望城岗一个废弃的步兵学校软禁。第三天(即十月二十三日清晨),有多名武装“民兵”冲入该校,朝邓小平住所乱枪扫射。但由于目标错误,遭扫射的是看管邓小平的警卫班。

一九七三 邓专机空中解体

一九七三年二月二十日,ZG中央办公厅派出苏制“伊尔14”飞机到江西,接邓小平返京等候分配工作。但江西省军区又接紧急通知,安排邓小平乘坐火车返京,由军区参谋长率领一班警卫,加挂一节软卧车厢。结果,“伊尔14”飞机在飞返北京途中,在安徽上空解体。

一九七五 邓山坡散步射来冷枪

一九七五年九月某日,邓小平、华国锋、江青等人一行,到山西省大寨召开并主持“学大寨”现场会议,邓小平等在大寨招待所住宿。傍晚,邓小平在秘书(王瑞林)、警卫陪同下,在山坡上散步,突然有人射来冷枪。警卫朝放枪黑影还击,枪手逃脱,成为悬案。

一九七六 邓软禁招待所突起火

一九七六年四月某日,邓小平在“四•五”天安门事件后,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安排到北京军区玉泉山招待所五号楼一层软禁。傍晚,邓小平被软禁的一层,突然电源短路起火,一层的101房至110房全部被烧毁。当晚,邓小平被安排学习,然后由警卫陪同去浴房淋浴,避过一劫,后又搬回城内住宅。

一九七六 邓座驾轮轴断裂

一九七六年七月某日,邓小平接通知,被安排到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避暑。邓小平以健康为理由,要到医院复查而未去。安排送邓小平到承德的日制小旅行车,后被调配到国防部专用时,经检查,发现前轮轴已断裂,在公路行驶时,随时都会翻车燃烧。汪东兴一直宣称,这是他立的大功,他当时曾通知邓小平,除非有他的通知,千万不要外出。

一九八O 邓在会议座位上遇枪击

一九八O年三月某日,邓小平到济南军区视察部队建设,在军区的会议上作了报告后返回座位时,会场值勤警卫边呼“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打倒邓小平,为江主月报仇!”的口号,边朝邓小平座位连发多枪。邓小平被身边警卫遮蔽,避过一劫。

一九八八 邓第七度险遭暗杀

一九八八年二月某日,邓小平、陈云、杨尚昆等人,在上海西郊宾馆欢渡春节。有四名自称是“毛泽东主义战斗队”的持枪武装分子混入西郊宾馆,与值勤武警驳火,三人被当场击毙,一人被捕,并从他身上搜出准备暗杀邓小平用的住处地图、烈性炸药、无声手枪、纵火燃烧器材等。

姚监复:以暴易暴是一种恶性循环

事实上,中共党派之​​间互相暗杀的事并不罕见。

中国学者姚监复读完邱会作的“挨整—整人—又挨整的三部曲”后表示,《邱会作回忆录》记录了这位中共高级将领是共产党内的受害者,早在长征开始时,几乎被杀掉,因为他知道了太多的党内机密。在文革初期作为军内走资派被揪斗,在林彪摔死以后直到邱死前,邱被定为林彪反党集团成员,邱会作受到了严厉惩罚,尝到了党内残酷斗争的苦头。

但是,在1968年,邱会作官复原职,成为军委办事组成员,作为总后勤部主任的他又成了加害者,对于造反派的报复也是同样残酷的。邱会作的挨整—整人—又挨整的三部曲,既是受害者又是加害者的角色,证明“党内哪个人没有挨过整?哪个人又没有整过人?”确是事实。中共党内的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如影随形。以暴易暴是一种恶性循环。

姚监复表示,对毛泽东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文革以及他的错误与罪恶,受难者及其后代,历史学者和未来的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更有权利评价文革及其历史教训。忘记历史的民族,是可悲的、不断重复历史错误的可悲的民族。

时事评论员伍凡也对中共党内尖锐残酷斗争做了分析。

1970年,林彪的“五七一”工程纪要表露了林彪对毛泽东的强烈不满,由林彪儿子林立果成立小舰队,计划在毛泽东专列火车由上海返回北京途经苏州市,用空军轰炸机轰炸毛泽东专列火车。但事先计划泄露,毛泽东专列火车安全返抵北京。林彪深知事败之严重后果,仓促登上军用飞机外逃投奔苏联,中途机毁人亡于蒙古温都尔汉大沙漠戈壁。这是中共第二号人物要暗杀第一号人物的历史事实。这是中共内部路线斗争,是尖锐的你死我活斗争的必然结果。

伍凡还提到,2001年传出中共党内要暗杀江泽民之事,杀手李铭祖,中共公安部副局长,得到保护和掩护外逃西方。 “这一事件再一次告诉世人,中共党内你死我活的尖锐矛盾正在激化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