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就业成长欠佳 失业率降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不如预期,失业率因更多人脱离劳动力而下滑,意味着美国劳动市场陷入停滞。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9.6万人,比7月经下修后增加14.1万人少。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13万人。失业率意外降至8.1%,平均时薪则持平。

面对全球经济趋缓,以及美国自动加税和政府减支形成的财政悬崖,企业雇主扩编的意愿可能不高。就业欠缺进展所造成的伤害,是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上周表示联准会可能得再出招的原因。

达拉斯柯美利加公司(Comerica Inc.)首席经济师戴伊(Robert Dye)在数据揭晓前表示:“企业试图为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作打算。税和支出删减的不确定性太高,经济已对此作出反应。”

制造业就业人口创两年来最大减幅,人才派遣业者5个月来首度裁员,适龄工作人口占劳动力比例降至1981年以来最低点。

不含政府机关的民间就业人口增加10.3万人,前期经修正增加16.2万人。调查显示,市场预期增加14.2万人。

失业率从8.3%下滑,因为36.8万名美国人脱离劳动力。根据调查预估中值,市场预期失业率持平在8.3%,预测范围介于8.1%和8.4%之间。

制造业就业人口从前月增加2.3万人退步到减少1.5万人,反观市场预期增加1万人。汽车制造商上月裁员7500人。

服务业就业成长11.9万人,营建业和零售业分别增聘1000名和6100名员工。政府就业人口减少7000人,临时工人数减少将近5000人。(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