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消费下降 欧元区经济渐衰退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说,全球经济成长受到欧元区危机的拖累,欧元区17国第一季的经济持平,第二季萎缩0.2%,如果第三季继续萎缩将进入衰退。欧元区最大困难在于民众无法扩大消费支出,预料欧元区前三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意大利都会萎缩0.2%。

出手救市 ECB无限额购债

欧洲央行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档0.75%,同时表示,决策官员赞同无限额购债计划,重新掌控欧元区利率,打击货币瓦解的投机歪风。欧洲央行的购债目标是1至3年间的政府公债,而且将完全冲销,对货币供给的整体影响维持中性,而且不会有优先求偿权。

筹资赎身 AIG售友邦持股

接受美国政府纾困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正准备以每股25.75港元的价格,出售最高20亿美元的友邦保险集团股票,做为筹资买回美国财政部持股的资金。AIG对友邦的持股将下降到13.6%。美国政府在4年前援救AIG,经过4次出售股份,对AIG的持股从92%下降到53%。

苹果控三星垄断 韩国展开调查

苹果指控三星电子滥用无线技术优势,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已经展开调查。为了争夺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苹果和三星陆续在全球10个国家提出侵权诉讼。苹果8月在美国赢得关键性的胜诉,而欧盟先前已经宣布对三星展开调查,以了解三星指控对手侵权,是否触犯反托拉斯法。

美服务业扩张 3个月来最快

美国8月的服务业指数,由7月的52.6攀升到53.7,改写3个月以来新高,将有助于弥补制造业连续3个月萎缩的态势,并且在失业率超过8%的情况下,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上半年丧失动能的经济提供支撑。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