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航空大罢工 千余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的空乘人员9月7号举行了为期24个小时的全国性大罢工,造成1200个航班被取消,超过10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这也是汉莎航空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罢工行动。汉莎航空公司呼吁与工会重新恢复谈判。

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克劳斯•沃特:“今天的罢工影响到了超过10万名乘客,我们为此深表遗憾。在我们看来,罢工完全是不必要的,我们呼吁工会立即回到谈判桌上来。”

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还表示,罢工将给公司造成数百万欧元的损失,汉莎航空会派出地勤人员妥善安排滞留机场的旅客,他还建议旅客可以改乘火车出行。

滞留机场旅客:“我们本来今天要飞往委内瑞拉。现在我们被要求明天经巴黎转飞。所以我们明天离开。感谢上帝问题总算是解决了,不过今天去委内瑞拉的航班被取消了。”

不过也有受到影响的旅客表示坏事反而能变成好事。

滞留机场旅客:“我的航班被取消了,所以只能等待。不过倒是一个好机会可以参观一下市中心。”

汉莎航空空乘人员工会同汉莎公司的薪酬谈判已经进行了一年多,劳资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