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爱疯 传砍三星晶片订单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首尔7日路透电)知情人士今天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的新iPhone,减少向主要供应商兼竞争对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订购记忆晶片。

南韩的三星电子是苹果的核心供应商,为iPhone、iPad和iPod生产微处理器、平板萤幕和记忆晶片,包括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晶片和NAND型快闪记忆体晶片。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苹果寻求记忆晶片供应线多样化,因此砍了部分三星订单,不过三星仍是新iPhone的初期供应商之一。

“韩国经济新闻”(Korea Economic Daily)今天也引述不具名业界人士说法,报导苹果将三星撤出新iPhone(iPhone5)首批记忆晶片供应商名单。

这则报导指出,苹果转而选择日本东芝公司(Toshiba Corp)、尔必达存储器公司(Elpida Memory)和韩国的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来供应DRAM和NAND晶片。外界预期iPhone5将于12日问世。

路透社的消息人士说:“三星仍在(新iPhone的)初期供应厂商名单中,但苹果已减少订单数量,三星将透过其他公司的订单弥补损失。”(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