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开军委会惹怒元老?港媒指谣言扰乱习接班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十八大的临近,北京高层权斗也越发白热化,日前海外媒体爆料,有关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私下召开军委会、引发中共元老不满的传言;随后又传出习突然背部有伤,取消一天三场外事活动,事件引发各种版本的猜测。港媒指出,应是别有用心的谣言,目的是干扰十八大如期召开和中共高层的交接班。

2日《德国之声》爆料说,今年“七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去香港参加回归15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习近平在北京召开两次军委会议,一次在他家,一次在办公室。由于这两次会议未向胡锦涛“报告”,因此“北戴河会议”上政治局常委与中共元老磋商时,乔石、宋平等元老对习近平提出严厉批评,认为“不可靠”、“不放心”,甚至提出“两年或者两年半以后”再举行18大。

报导还说,自“薄谷王事件”爆发后,一再对胡锦涛本人表示效忠的现中央军委将领,因为习近平召开军委会议被元老批评,又一次陷入紧张状态。

另外,5日,传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突然背部有伤,不得不取消包括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内的一天三场外事活动,而且外交部不愿说明实情,事件引发各种不同版本的猜测。

香港《太阳报》评论指出,习近平的身体状况如何,攸关交接班,对中共来说意义不可谓不重大。在对习近平的各种传闻,甚至有不同版本的阴谋论出笼,而散布各类传言的目的,就是要干扰十八大如期召开,干扰中共第四代和第五代的交接班。

评论认为,按习近平一贯稳重低调的作风看,坊间有关他私下召开军委会,应是别有用心的谣言

评论指出,以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后三十多年的传统看,只要“储君”身体不出危、险、急、重的状况,平稳过渡就是第一要义。这一点,无论是“储君”还是其他人,都心知肚明。

文章说,在党内上下已普遍接受习近平的前提下,只有傻子才会干拆“储君”台子的事,因为这样做无疑会引火烧身。

评论戏谑,习近平这次的背伤不同一般,甚至无法起身都有可能。在十八大即将召开的节骨眼上,他的伤情仍会进一步撩拨各界。

评论表示,虽然猜测和传言并不能造成实质性威胁,但多少都会干扰视听,也一定有人会趁机浑水摸鱼,并可能会影响到局部的具体人事安排。

评论认为,对于北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讯息透明,一味遮盖反倒会引发不必要的枝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