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1天不到20小时 占3成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 6日电)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今天公布调查15家各式旅店发现,有5家、占33%住宿时间不到20小时,最短竟仅16小时。

消基会今天召开“一泊有几时?33%旅馆住宿时间未满20小时”记者会。

消基会秘书长陈智义指出,暑假是旅游旺季,却接获消费者投诉关西六福庄生态渡假旅馆(新竹)进房是下午4时太晚、退房是上午11时太早,导致使用旅馆的时数被减缩、败兴而归。

他说,为此消基会调查了15家旅馆发现,有5家业者订定的住宿时间未满20小时,比例占33%;当中有的才住16小时,竟到傍晚6时才能入住,隔天上午10时就要退房。

其次,消基会发现有13家退房逾时处理原则未在网站上说明,有1家完全没有退房提醒通知。

再者,消基会依据消费者保护法施行细则第12条规定,主张业者应采明确让消费者可知悉的方式公告相关费用;调查发现,有的不一定要收服务费,但有6家网页上未说明是否另加10%服务费,有注明需加的仅7家。

消基会的第4点调查发现,早餐用餐时间最短2小时,接驳车固定班次有的仅 1班,影响消费者权益及进、退房时间。

陈智义说,虽然业者没有触法,但是相关资讯都应该充分在网站上揭露,供消费者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