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暗物质 谜底就快揭晓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科学家认为,他们已经快解开70年的暗物质之谜。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依据可观测的宇宙结构,有很多我们看不见的物质存在,而天文学家、宇宙学家与粒子物理学家一直设法了解,这是什么东西。

现在,欧洲太空总署(ESA)的普朗克(Planck)卫星已经从银河中心取得辐射光束,科学家相信他们已经发现暗物质存在的证据;如果不然,我们所知的物理学将因此改写。

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波耳研究所(Niels Bohr Institute)宇宙学教授纳西斯基(Pavel Naselsky)说:“这种辐射无法用银河的结构机制解释,这也不是超级新星爆炸所产生的辐射。”

他说:“我们认为,这可能是暗物质存在的证据。否则,我们就是发现了银河中心粒子加速的全新(物理学不知道的)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