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石油董事长失踪 国航上的逃官?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9月4号,微博上一则有关“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失踪”的消息被大量转载。有消息说,蒋洁敏最后一次曝光是在8.15日海外工程招标,有人据此猜测蒋洁敏是在境外失踪的。4号当天,股市收盘中石油H股昨日收跌0.11%,A股下跌0.34%,更使这个传闻引起民众强烈关注。那么,中石油是怎样安抚国民的呢,下面请看雪莉的详细报导。

中石油是国务院直属央企巨头,一度是亚洲最赚钱的企业,国内油气供应的主力。蒋洁敏2006年开始担任总经理,是中石油的关键人物。在9月4号股市收盘当晚,中石油官方网站出面辟谣,一边在头版刊登蒋洁敏8月30日讲话,一边又称蒋洁敏目前生病住院,并非失踪等等。值得注意的是,两篇文章中并未配发图片,继续招来网民的质疑。

有人说:“这种辟谣有何意义可言!试想,绑架分子都想得到,让人质拿一张最近的报纸拍上照片,你简单苍白地说人在公司,只能让人越发相信谣言的真实性!”

有网民把蒋洁敏与前几天国航返航一事联系起来,纷纷质疑:“国航上的要人难道是他?”﹔“没在飞机上么?”﹔或者是“那架飞机上的?够级别哦”等等。

也有网民透露说:“针对国航CA981航班返航是因乘客中有外逃贪官的传言,同一天,也是9月4日,首都机场警方对此予以否认。”这可真是有点此地无银300两啊。

一位律师很幽默的总结说:“这世道,领导不想出镜都不行。不出镜就会被认为是出境,而且准确率不低。”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应该保持信用的开和透明,中石油有披露信息的义务,尽快还原事实的真相。而中石油只是通过非公开的回应显然不够严谨。

很多网民都对此感叹说:“在中国听句真话真是太难了!”

新唐人记者雪莉、林雪晴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