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北澎机票新计价研拟中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5日电)民进党籍立委杨曜今天表示,台北马公航线飞机票价不合理,不应高于新台币1800元。民航局说,新的计价方式已在研拟中。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杨曜召开记者会指出,台北马公航线有不同机型、票价,时间慢、不舒适的DH8-300小飞机,单程订价要2050元;但最便宜的1790元,反而是大型且快速的A320、A321机型。此外,大型的MD82、MD83订价也只有1800元。

杨曜表示,上述价差来回就是500元,然而高票价的品质却不好,这影响离岛居民权益与离岛观光发展,他除了对乱无章法的票价提出抗议外,也要求将马公航线票价上限定在1800元,未来民航局召开票价审议委员会,应纳入离岛代表。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长陈天赐在记者会中说,票价是根据各航空公司提出的各航线成本,交由票价审议委员会去订出上下限;就台北马公航线来看,虽然MD90单趟的成本高,但座位数多出3倍,所以平均座位成本较低。

陈天赐表示,高铁通车及两岸直航后,公司多把喷射机放到两岸航线,螺旋桨机移往离岛航线,才会以螺旋桨机为主。螺旋桨飞机由于载客数少,因此依照成本反应,才会让每张票的票价比较高。

他指出,民航局有委托交通大学运输研究所就新的计价方式进行研究,而交通大学日前已将期末报告送到民航局,预定这个月就会召开期末报告审查会,报告会纳入营运品质因素,将送交票价审议委员会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