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观光部:乐见与台直航免签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陈家瑜安卡拉4日专电)土耳其文化暨观光部长莒奈(Ertugrul Gunay)今天表示,乐见台湾与土耳其实施直航,以及土国政府给予台湾民众免签证优惠,以促进双方观光交流。

莒奈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安那托利亚文明博物馆参加一项文物归还仪式后,回答中央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中华民国驻安卡拉代表陈进贤夫妇与中央社副社长邵平云都出席活动。

莒奈说,直航对推动观光“非常重要”,他乐见台土双方实施直航,也说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近期已在直航议题上取得重要进展,但并没有就这一点多做说明。

当记者告知台湾每年出国旅游近1000万人次,莒奈发出认同声音,表示身为土耳其文化暨观光部长,他希望土国能与各国签署免签协议,但也表示遗憾,无法全权决定是否给予台湾免签,因为土耳其外交部和交通部也有决定权。

至于台土文化交流,莒奈说,土耳其视文化为“通往和平的桥梁”,因此积极推展与各国文化交流,包括中国等亚洲国家,未来也期望增进与台湾文化交流。

莒奈说,他最希望台湾民众了解,土耳其除了优美海景,也拥有深厚历史文化。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大洲,是东西文化交融胜地,境内名胜古迹众多,吸引来自欧美、亚洲游客。去年台湾赴土耳其旅客人数约1万7000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