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考上研究所 感谢家扶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嘉义家扶中心扶助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今年双双考取研究所,今天在助学金颁发典礼上,期勉学弟妹“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来自嘉义县梅山乡圳南村的江国禛、江国祥兄弟,个性乐观开朗,实在看不出来在成长过程中历经的坎坷。

江国禛、江国祥在幼稚园时,父母离异,全靠驾驶游览车的父亲拉拔长大,父亲上班时,就由祖父母照顾;无奈命运捉弄人,疼爱他们的阿嬷在九二一地震那年因癌症而过世。

兄弟俩就读国小时,因祖父中风,家里的莲雾园因而荒废,父亲除了工作之外,还要照顾中风的祖父及小孩,因此积劳成疾,自己也中风,家庭经济顿陷困境。

所幸,嘉义家庭扶助中心及时介入,双胞胎兄弟得以继续就学。争气的两兄弟,梅山国中毕业后,双双考上国立嘉义高中;大学分别考上高雄大学、云林科技大学。

今年大学毕业前夕,两兄弟分别考上多所研究所,最后哥哥江国禛选择就读中兴大学奈米研究所,弟弟江国祥决定就读成功大学太空与电浆研究所。

嘉义家扶中心今天举行“让爱传递”助学金颁发典礼,两兄弟在典礼中除了表达对嘉扶中心的感谢之外,也要学弟妹们“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并分享读书、考研究所的经验。

为了让弱势大学生安心向学,嘉义家扶中心今天颁发新台币256万5000元助学金,有222名设籍嘉义县、市的大学生受惠。

嘉义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彦在典礼上,感谢社会上一群默默付出的助学人,让家扶孩子们都能顺利度过注册难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