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汉莎航空罢工 逾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空服员今天在3大主要机场发动新一轮罢工,逾百航班遭取消,引发重大混乱。

独立空服员工会(UFO)表示,决定今天在法兰克福、柏林及慕尼黑机场发动罢工。UFO工会先前在8月31日发动罢工,争取更优渥的薪资及工作条件。

柏林特格尔机场(Berlin-Tegel)的罢工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300展开,1个小时后,欧洲第3繁忙机场法兰克福机场也发生罢工,罢工预计将持续8个小时。

根据UFO工会,空服员也将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100至2200间,在慕尼黑发动罢工。

汉莎航空发言人表示,法兰克福机场总共取消180个长短程航班,柏林机场许多航班也都取消。

工会矢言,今天的罢工影响会更甚于8月31日那次。

汉莎航空管理阶层未能与员工就薪资及工作条件达成协议后,工会发动罢工。

汉莎航空旗下有1万8000名空服员,UFO工会代表其中2/3空服员。工会在薪水冻涨3年后,要求调高空服员薪资5%,追溯到今年1月。

工会也反对公司进用临时空服员。

汉莎高层主管盖博(Peter Gerber)表示,汉莎已提议调高薪资约3.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