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设计未来教室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您能想像一下2020年的教室是什么样子吗?近日,作为赫尔辛基世界设计之都的一个设计项目,赫尔辛基大学教育学院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的作品——一间十年后的教室。

这是一个五层楼高的中空的室内建筑,大厅中的桌子板凳不再是教室的重点,这里的主角是人手一个的平板电脑。

学生们可以将问题的答案,图案或者即时拍摄的照片靠点一下滑鼠发送到教室的白板上,与老师互动。这是一个将人的心理情感和高科技结合在一起的新型教室。

这个“未来教室”的设计人之一,赫尔辛基大学行为科学教授Kirsti Lonka介绍说,这样的教室使增强学生们的学习主动性。

“我们有现代的教学理论研究,关于学习动力和情感 发现学生的主动性是非常重要的,他们还可以学会团队作业,学会合作,怎么和别人一起学,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同时,Lonka教授强调这并不意味着要取缔传统的手工,戏剧和音乐等教育方法,他们只是希望把芬兰学生们已经普遍使用的平板电脑和互联网技术应用到教室中。

Lonka教授:“未来芬兰需要创新,我们喜欢创新 创造知识,我们不喜欢重复别人说的,我们要一起合作在新技术中创造产品。”

新唐人记者施萍、隋智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