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纪念军人节还原抗日历史真相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9月3日是台湾陆海空三军的“军人节”。大纽约地区的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团体在9月2日举行了庆祝会纪念九三军人节,并庆祝对日抗战胜利六十七周年,与会者通过讨论,观看历史记录片等方式还原抗日历史真相。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这位88岁的深圳老兵张昌琪当年是国民政府第七战区司令余汉谋的部下,在会上一口气唱了三首抗战歌曲。老人家精神矍铄,清除的讲述着自己训练三个月就上前线,与日军打了三天三夜,最后弹尽粮绝,突出重围的抗战故事。

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高 振群表示,八年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国国军牺牲了200多位将军、300多万士兵,以及2,000多万的民众,是中华民族史上最惨烈也最艰辛的一段岁月,这段历史不允许被遗忘、被扭曲、被篡改。

与会者也纷纷发言,回顾抗战时期亲身经历,同时也希望借此时机,还原历史真相。

当天还展出了“日本投降降书”中英文复制本和100多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大会还放映了当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蒋介石发表“告全国军民同胞书”等珍贵记录片。

1945年9月2日,日本签字向包括中华民国在内的各同盟国无条件投降,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华民国政府9月3日下令举国欢庆,自1955年起将9月3日对日抗战胜利日定为陆海空三军的“军人节”。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