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新书 揭杀人魔通信纪录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奥斯陆3日法新电)挪威杀人魔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2011年7月发动大规模攻击行动,杀害77人,出版商今天推出专书,从电子邮件中,可以了解布列维克是如何筹备攻击。

奥斯陆法院上个月判定33岁的右翼极端分子布列维克神智清楚。撰写这本书的作家史托马克(Kjetil Stormark)表示,信件往返纪录再度证实法院判决无误。

作者史托马克细读布列维克发动大屠杀前,超过7000封电子邮件通信纪录,布列维克有4个账号。史托马克是记者,先前就以这起攻击事件当题材出书。

他表示:“这些讯息并未呈现出(布列维克)的全貌,但显示他在特定情况下展现出耐心及移情作用。”

新书书名为“杀人魔的私人电子邮件”(The Private Emails of a Mass Killer,暂译)。

骇客在攻击事件发生后,侵入布列维克的账户,取得布列维克的通信纪录,并透过史托马克将这些资料交给警方。

书中也披露布列维克如何筹钱,并取得发动攻击所需装备。

书中也集结屠杀事件后,民众发给布列维克的讯息,当中有支持也有谴责。

布列维克的律师反对出版这本书,表示出书侵害布列维克的隐私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