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开始施行“教育兴邦”宏图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 (新唐人记者黎澳澳大利亚悉尼编译报导)2012年9月3日朱莉娅.吉拉德(Julia Gillard)总理和学校教育部长兼幼儿和青年部部长彼得.加勒特(Peter Garrett)议员联合宣布:澳洲政府施行全国学校提升计划,一个新的全国性的学校的拨款模式和更多的资金将投入到所有学校的实质性改善活动中。

这些改进的目标是为了确保到2025年,澳大利亚的学生在阅读,科学,数学领域以及教育体系方面,澳大利亚位居世界前5强。

为了保障这个目标的实现,澳大利亚将通过立法的形式,来激励澳洲国民把国家的重点放在提高学校的实力上,以确保所有澳大利亚儿童充分发挥其潜力。

在过去的十年里的国际竞赛中,澳大利亚的学生在阅读方面,从排名第2降至第7;在数学领域,与其它国家的学生相比,从第5名滑落至13名。

要想赢得经济竞赛,澳大利亚必须赢得了教育的比赛。更好的学校,给孩子们更好的开始,使他们能够掌握高技能,在未来获得更高收入的工作,

一、全国学校提升计划内容

任何大额的资金投入,将取决于是否有证据表明引入变革后会有更好的效果。

这些革新将达到以下目标:

1、一种全新的方式资助学校,以确保澳洲所有的学校所得到他们做好自己的工作需要的资金。

2、更高标准的教师: 有志于教师的学生在大学毕业前,至少有一个学期的课堂教学经验。每一位教师实行年度表现考核。而且需要较高的入职标准 – 这些学生的读写和数学成绩必须名列前30% 。

3、给教师额外的培训:让老师更有能力, 对破坏性行为进行管理和处理欺凌行为。让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能够获得一个在一种安全的环境下学习的机会, 并为每所学校制定以防止欺凌的安全计划。

4、校长:赋予更多的权力,如聘用员工和预算控制。

5、更好的“我的学校”信息系统:以确保没有学校落后。父母能够获得更多的信息,这样他们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做什么,了解任职教师的资格和专业教师的情况。还可以看到12年级的毕业成果,对家长、教师和学生的调查分析以及学生离开学校后继续陞学或就业的数据,

6、“学校提陞计划”将具体到每所学校, 制定出每所学校为提高学生的成绩将采取的步骤。

7、查清处于困境中的学校,给予额外的帮助,提陞它们的业绩。

二、 采用一个更好的方法来资助澳大利亚的学校

澳大利亚各地的许多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很多的支持。但是,太多的学生都没有达到他们应有能力,在国际竞争中澳大利亚落后于对手。

学校在资金投入方面的需求是类似的,但实际上所需的额度是不同的。 这意味着太多的学校和学生都被处于抛在后面的危险。

从9月3日起,根据新的计划, 所有学校都得到他们提供给学生应有的教育,所需要的资金。

给每所学校拨款是根据每个学生报读的需求。这是为每一个学生通过的一个新的基准金额 – 一个新的学校教育资源标准 ,而且基于学校的已经取得的业绩的成本开支。

额外的资金将给予招收有六大类、面临更多的挑战的学生的学校:孩子来自低收入家庭,原住民学生,残疾学生,英语能力有限的孩子,学校规模,和那些参加农村和偏远的地区的学生。

这额外的资金将是新的拨款系统的一个常项开支。这将有助于下列支出:支付老师的援助,专门识字和算术教练,专用设备类的东西。学校将不再需要依靠赠款或短期课程。

这些额外的钱,被称为“负荷”,将由政府全面资助。 使每一个需要更多的支持的学生得到它,而不管他们参加什么类型的学校,

新学校的资助模式的其它功能包括:

所有公立学校将继续以政府全面资助。

特殊学校(如残疾学生的学校)也将得到充分的公共资金。

像目前的教育系统,提供给私立学校的政府拨款, 将在学生父母的赞助金额基础上予以调整。

目前每年的指数调整将被替换为一个新的考量指标,能够反映了所有学校增加的实际成本。

每所学校都将看到它的资金年年涨。

资金不会由一所学校是否是公共的还是私人的 – 这将是决定学校需要多少资金来提供良好的教育。

这不仅是对有才华的学生,也不是针对弱势学生:这是所有的学生 – 来自各种不同背景 – 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支持,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 接下来的步骤

这种全国性规模的变革需要一定的时间。澳洲国家的学校提陞计划的改革将分阶段在数年内施行。有6年的过度时间让学校进行调整,并确保增加的资金可用于提供具体的改进。

澳大利亚联邦和所有省教育部长们将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推动这项改革。更加精确的资金细节将会在省和自治区的讨论中制定下来。

作为第一步,吉拉德政府将于2012年年底通过议会引入立法,载入澳大利亚的学校提陞国家计划和新的拨款办法的核心原则。随着讨论的进展,立法进行更新:包括同意的拨款模式的具体设置。

这一切将使得澳大利亚的经济和教育在未来几十年有很大的不同。利用好这个划时代的机遇,将给为澳大利亚的儿童也就是澳洲的未来最好的教育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