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主席访叙 盼改善救援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日内瓦3日路透电)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毛瑞尔今天访问叙利亚,预计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会谈,设法改进对叙国战火下平民的人道救援工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发表声明表示,毛瑞尔(Peter Maurer)在3天访问行程中,将在大马士革会见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其他政府高层。毛瑞尔原是瑞士资深外交官,7月1日起接任ICRC主席

声明指出,会谈重点在迅速恶化的人道情况,与红十字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Syrian Arab Red Crescent)试图协助因武装冲突受害民众时遭遇的困难。

ICRC发言人哈山(Hicham Hassan)在日内瓦说,毛瑞尔明天起展开会谈。

ICRC目前在叙利亚有50名外国及叙利亚援助工作人员,但自7月底以来因战况激烈,全都困在大马士革。

哈山说,红十字会已有超过2周时间无法派出任何援助车队,但上周末曾成功运送一些救援物资到大马士革乡下和荷姆斯(Homs),由叙利亚红新月会发送。

毛瑞尔说:“人道援助的需求持续增长,必须给予适当回应。”(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