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欧元区1800万人失业 史上最高

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7国7月的整体失业率和6月相当,维持在11.3%的历史高位。由于各国政府和企业持续裁员,7月的失业人数增加8万8千人,总人数达1千8百万人,达到欧元区1999年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准。欧元区8月的通胀率从7月的2.4%攀升到2.6%,高于市场预估的2.5%。

B>福特Focus将成全球最畅销车款

美国福特汽车Focus系列的轿车和掀背车,上半年的全球销量达到48万9千616辆,比日本丰田汽车的可乐娜多出2万7千辆。不过丰田指称,如果将更名上市的可乐娜计算在内,全球销量应该是60万3千840辆比福特Focus多了11万4千辆。

韩国工业生产连跌2月

受到全球景气低迷的拖累,韩国7月的工业生产连续两个月下滑,财政部认为,原因是出口萎缩和汽车业的劳工罢工所造成。但是韩国的景气领先指标、资本投资和消费品销售则是有所起色。韩国央行7月时将调降对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期,从3.5%调降到3%。

巴西2Q经济 不如预期

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2012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季增0.4%,年增0.5%,低于市场预期﹔而第一季的GDP成长率,也由原先的季增0.2%下修到0.1%,主要是因为巴西第二季制造业、矿业与营建业比上一季下滑2.5%所造成。

澳零售销售降幅 创近两年最大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7月零售销售较前1个月下滑0.8%,创下2010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远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百货公司消费重挫10.2%,另外,药局、报刊和书店等其他零售业的消费也减少2.8%,不过家庭用品零售业消费则是增长2.4%。l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