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集会 官民希望立即解决绑架问题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十年来没有进展的被北朝鲜绑架的日本人事件,2日,再度在东京举行千人规模集会,日首相野田许诺,政府将把绑架问题作为主题在日朝协议时谈判,前首相安倍晋三认为应该继续对北朝鲜进行经济制裁。

据称,金正日下达绑架令后有200到400名日本人被绑架到北朝鲜。经过日本政府对日本的北朝鲜地下党和间谍的调查,认定有17名日本人被北朝鲜绑架。

9月2日,被绑架的家属们和相关人士以及首相野田佳彦,前首相安倍晋三,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和国会及地方的100多名议员及官员等,参加了在东京举办的大型营救被绑架者的集会。

2002年,日本迎回了五名被绑架者和家属,但付出以粮食和药品的约100亿日元的代价‘援助’。此后十年,绑架问题没有任何进展。

45年前,只有13岁的 被塞在小舢板里绑架到北朝鲜,她哭叫了一路,舢板小舱的四壁上留下了手指抓过的道道血印。

横田惠的母亲横田早纪江(76岁)表示 ,长久的等待:我们已经怒上心头(掌声),只有再看上(孩子)一眼,和(孩子)再讲上一句话,我们才能够死去。

飞扬跋扈的北朝鲜背后,是中共长久的支持,例如推翻国连的制裁方案,经济输血延命等。东京都知事石原认为,不但应该切断从日本流向北朝鲜的资金源,还要把绑架问题和中国俄罗斯等问题一起对待解决。

新唐人记者铃木法子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