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医助索罗门 产妇死亡率降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日电)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投入索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 )国际医疗有7年,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高专萧世槐说,高医2005年起与索国做国际医疗交流,2008年在外交部与卫生署协助下,在索国成立台湾卫生中心并派驻医师、护士与志工,索国每年也将国内2到4名医事人员送到台湾学习。

萧世槐说,索国2008年时孕产妇死亡率是每万名妇女中有136人死亡,是台湾15倍,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合作共同努力下,去年每万名孕产妇死亡降到80人,是台湾8倍。

他表示,2009年执行的营养改善计划,希望训练超过150名当地医护人员,9月将派驻营养师到索国指导当地医疗院所强化饮食摄取认知。

他说,在索国服务医疗团的最大挑战是气候与时间,索国气候潮湿、闷热,时间的问题是,当地人时间观念不佳,“Solomon Time”通常会比约定时间晚半个小时或不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