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销旺中案 绿将提公民诉讼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日电)民主进步党副秘书长李俊毅今天表示,民进党无法接受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不重审旺中案,将联合各社团提出公民诉讼。

不过,NCC发言人魏学文表示,NCC已多次对外表达旺中案是已审结案件,且NCC是依法成立的独立机关,他们有自己专业的考量,对于旺中案的结论,希望外界予以尊重。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等团体昨天发起“901反媒体垄断游行”,NCC发布新闻稿表示,旺中案已审毕,无重审空间。NCC指出,是否需要制定规范跨媒体并购的专法,或修订现有法令订定专条,因涉及立法策略与立法技术层次问题,应该经各界充分讨论后,找出最合适的做法。

日前李俊毅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三长一同拜会NCC主任委员石世豪,李俊毅上午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民进党将与参与游行的各社团合作提出告诉。

他表示,目前提告的方向将转为与社团合作提起公民诉讼,以行政诉讼的方式提告,要求撤销NCC原本有条件通过旺中并购案的决议,而提出的时间则还要与各社团充分讨论后决定。

至于民进党原本打算对NCC前任、现任主委、副主委、委员等,提出贪污与渎职的告诉,李俊毅说,相关问题律师团还没有完成法律评估,待完成法律评估后再做决定。

在防止跨媒体垄断的部分,李俊毅说,民进党也将透过立法院党团来提案修法,明文禁止跨媒体垄断行为,并考虑让法律溯及既往。他说,这本来是NCC该做的事情,但NCC行政怠惰,只好由立法院修法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