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换宿 相声演员徒步环台368乡镇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社区广角镜(256)今年30岁的相声演员黄逸豪,计划用一年半的时间,徒步环台368个乡镇,增加人生历练,激发更多创作泉源。一路走来,黄逸豪得到许多热心民众的帮助和鼓励。

相声演员黄逸豪:“各位观众大家好,我叫黄逸豪今年30岁,我计划来个环台之旅,我把台湾各个角落都好好的走上一遍。”

背着20公斤重的背包,还俏皮的贴着一张小卡片,写着“可以收留我一晚吗?”相声演员黄逸豪,要徒步环台368个乡镇。

相声演员黄逸豪:“趁这个机会增加自己的历练,让自己多认识一些人生百态,这样子的话,希望说可以藉由这个,就是激发我以后的创作的泉源。”

每到一个定点,就透过网路征求下一个宿主,希望以工换宿,而大部分民众的都是无偿的提供住宿,路人也不吝给予鼓励,展现台湾浓浓的人情味。

相声演员黄逸豪:“越离开都市,越到比较乡镇的地方的时候,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去关心你。知道我正在环岛的时候,其实都会给我满多言语上的鼓励。”

美语补习班副主任许富雄:
“他路途那么遥远,那我只是提供我所有的,只是一个小小的休息的地方,可是我觉得,可能他会化作他在这段旅程当中的温暖,跟继续往下走的动力。”

黄逸豪擅长双口相声,旅程中也不忘本业,加强练习单口相声,期许自己未来的演出,更上层楼。

相声演员黄逸豪:“自己出来旅行的时候,有的时候会有一些人期待,啊!你可不可以表演一下。 我给自己一个目标,就是我想要在这段旅行当中,真正的尝试一个人的演出。”

从都市到乡村,相声演员黄逸豪坚持徒步环台,希望能在台湾368个乡镇,都留下“声”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