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壮丧葬 美降半旗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亲友今天在俄亥俄州出席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的私人葬礼,全美各地也降半旗,纪念这位登月第一人。

“辛辛那提询问日报”(Cincinnati Enquirer)在网站上报导,阿姆斯壮的同僚及家人在辛辛那提市郊区印地安山(Indian Hill)送他最后一程。阿姆斯壮8月25日过世,享寿82岁。

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署长勃登(Charles Bolden)说:“阿姆斯壮在月球上踏出人类第一步的壮举,替其他太空人‘首次’登陆别的星球铺路。”

根据NASA文稿,也曾是太空人的勃登在葬礼上表示:“我们有责任要延续这个美国独特的传承。”

阿姆斯壮的葬礼在近中午时刻举行,仅受邀者才能参加,反映出阿姆斯壮重视隐私的个性。公开悼念活动预计9月12日在华盛顿举行。(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