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罗迪克将退役 震撼美国网坛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美国网球名将罗迪克昨天(8月30日)宣布将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后退役。这是美网开赛以来最爆炸性的新闻。罗迪克曾经排名世界第一,并获得200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目前他刚满30岁。

“我会尽量简短、温馨。我已经决定美网将是我最后的比赛。”

选择在三十岁生日宣布退役,罗迪克满面笑容:“我感到是时候了。我对自己的健康和决心没有把握,不想再支撑一年了。我一直想在这个理想之地结束。这里有我的很多亲人和朋友。一年来我一直在想,在这次比赛时打第一轮,就意识到是时候了。”

罗迪克谈到退役后的打算:“我们会成立自己的基金会,在德州州奥斯汀的青年网球学习中心。”

罗迪克获得200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美网第二轮的对手是托米克。

美国选手曾经在世界网坛一统天下。麦肯罗从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来自加州的球王桑普拉斯更是上世纪九十年代风云叱咤的网坛霸主。而罗迪克获得200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时,也大有接棒势头。但赶上“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崛起,之后罗迪克在2004、2005和2009年三次打进温网决赛,都败在费德勒拍下。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