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韩协商 触及绑架问题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1日专电)日本北韩4年来首度举行官方协商,今天在位于北京的日本大使馆举行第3天会谈。日方提议将来召开正式会议时能将北韩绑架日人的问题列入讨论。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与北韩的官方协商属于为将来正式协商铺路的预备性协商,原订举行2天,今天举行第3天协商。日方由外务省东北亚课长小野启一、北韩由外交部日本课长刘成日出席。

日本政府也希望未来的协商能讨论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快结束前后,死于现今北韩境内的日本人遗骨归还、旅居日本的北韩人配偶及嫁到北韩的日本人返乡问题等。

日本副首相冈田克野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前首相福田康夫执政时,与北韩达成共识将重新调查有关日本人遭绑架一事,但都没具体行动,盼这次勿错失良机。

北韩为了进行对日情搜工作,1970、80年代绑架若干日本人到北韩。日本政府调查得知的绑架案有12件,有17人遭绑架。北韩承认绑架了13人,并同意其中5人返日。北韩表示,其他被绑架的日本人已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