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董座林书鸿获清大名誉博士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31日电)清华大学今天颁名誉博士学位给长春集团董事长林书鸿,肯定他长年来致力研发与创新,行胜于言。林书鸿说,他只是敬业勤奋。

清大今天举行颁授长春集团董事长林书鸿名誉博士学位典礼,清大校长陈力俊、林书鸿等出席。

林书鸿表示,长春集团是他与两名好友于1949年共同创立,包括现任长春集团总经理郑信义与前董事长廖铭昆,从投资登记资本新台币500元、员工11人的家庭工业做起,希望合作的日子与公司经营都能长久,一同打造出台湾“长春”企业。

林书鸿说,他只是敬业勤奋,过去63年来,每天清晨4时45分起床运动,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不曾休假,生活勤俭平淡,午餐常以面包配牛奶。

化工业产值占台湾GDP(国内生产毛额)比例甚高,林书鸿认为,化工从业者最高领导阶层应亲自领军落实工安环保,创业63年来,他坚持研发与创新,且从事研发人员拥有正确工作观比学识更重要,企业应重视自主研发,这样才能因深入了解制程技术与知识而适时向外引进技术。

清大指出,长春集团不发行股票,不大量借债,靠着一步一脚印的努力,从小公司创业至今,已经成为旗下拥有3家公司的跨国集团。

陈力俊说,长春集团是台湾最重视创新的化工业者,有1成的人力投入研发,研发支出比起全台高科技公司平均高出甚多,拥有两百多项能达到商品化获利的优质专利;林书鸿正是清大校风“行胜于言”的最佳表率。

相关文章
评论